当前位置:

宁乡大手笔建设“四好农村路”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2018-11-30 14:43: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李曼斯 隆文辉)绿水衬托青山,公路山间盘绕,原本一下雨就泥泞不堪的山路变成平整的水泥路,山坡上种植的猕猴桃已经成熟,顺风飘来阵阵果香……这是记者11月28日在宁乡市巷子口镇官山村看到的情景。今年,宁乡市交通运输局在官山村建设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5条,共3.2公里,并已于8月底竣工通车。

官山村村民李志坚前年成立了场兴仑产业基地,该基地以种植猕猴桃、黄桃、蔬菜为主,还出产蜂蜜等农副产品。当时由于基地与村级主干道间只有泥土路,销售运输极为不便,因此不敢大规模发展,前两年收成不到10万元。今年硬化道路后,李志坚的基地扩大到100多亩,蜜蜂也增加到了100多箱,收入实现了翻番。

今年7月份以来,宁乡市打响了农村公路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掀起了大力推进交通扶贫热潮。近3年来,该市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8.93亿元。特别是今年,宁乡市把农村公路建设摆在民生项目建设的首位,投入财政资金2亿元,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10类,目前已完成路基352.392公里、路面303.98公里、危桥94座。

现在,宁乡市已实现“村村通”目标,形成了以城区为中心的“一小时交通圈”。一个以高速公路、干线公路为骨架,县乡公路为支脉,村组道路为血管,干支相连、四通八达的大交通网络基本形成。

宁乡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瑞祥说,宁乡农村公路的建设引领了一方产业、带动了一方经济、致富了一方百姓。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