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全国网媒湖南行启程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2018-12-03 09: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湖南省文旅厅、湖南日报社主办的“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全国网媒湖南行启程。

来自全国各地近40家网络媒体记者将在7天时间里,深入衡阳市祁东县,永州市双牌县、宁远县,株洲市茶陵县,郴州市安仁县的企业、乡村,近距离感受湖南实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出现的新变化。

湖南是“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首倡之地。5年来,全省14个贫困县(市、区)摘帽、551万人脱贫、3711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降至3.86%。在已脱贫摘帽的14个县(市、区)中,有11个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通过文化和旅游融合推进,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此次全国网媒湖南行活动,各网络媒体记者将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和直播等方式,通过网站、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多种平台,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地宣传报道湖南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事迹,推广湖南精准扶贫成果、经验和模式,讲述脱贫故事,助力打赢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