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宜章脐橙文化节开幕 “橙”挚向你发出邀请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丁斯斯 2018-12-03 11: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213-7.jpg

12月2日,2018年“魅力宜章,以橙相邀”中国宜章第五届脐橙文化节在中夏广场拉开帷幕。

DSC_1166-4.jpg

活动现场,20家脐橙合作社负责人带着他们各自的“宝贝”参加趣味橙王争霸。

红网时刻郴州12月3日讯(记者 唐哲宁)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2月,正是果园红遍、橙香四溢的季节。2日,2018年“魅力宜章,以橙相邀”中国宜章第五届脐橙文化节在中夏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20家脐橙合作社负责人带着他们各自的“宝贝”参加趣味橙王争霸。为选出今年最受欢迎的“橙王”,邀请了3位专家评委按照国际评定标准对这些脐橙进行综合打分。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柑橘学会理事长、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主任邓子牛告诉记者:“我们是从外观与品质两个方面来评定。外观通过观察其大小、颜色、形状、整齐度,有没有瑕疵。品质则通过口感是否浓郁,有没有香气,吃起来有没有化渣,甜酸是否适度。除了主观的感官评定,我们还采取用糖度仪测量脐橙的糖度,结合二者综合打分。”

DSC_1184-6.jpg

专家评委们正在用糖度仪对20家合作社的脐橙进行测评。空气中,弥漫着脐橙的甜香味。

看外观、品口感、测糖度,经过专家评委们的综合评定后,宜章四文果业的脐橙获得的“橙王”称号。没几分钟,李四文的档口前围满了吃“橙”群众,几十斤脐橙销售而空。“我种了20亩脐橙,今年挂果第三年,这还是我第一次种脐橙,没想到这么受欢迎。”李四文告诉记者,在林业局专家的帮助下,经常田间地头指导,教授种植技术,使他的脐橙长得更加饱满圆润。

DSC_1250-12.jpg

来自长沙的喻初平在尝过李四文的脐橙后,马上预定了50斤。

李多亮是宜章县城南罗家山脐橙合作社的理事长,他带着113户农户的希望来到这里。合作社拥有5000亩果园,种植了脐橙、红橙、葡萄柚等多种特色水果。今年亩产最低5000斤,预计可为农户增收20万收入。品种优、口味佳、价格美,李多亮的脐橙一摆出来就供不应求。

DSC_1237-11.jpg

现场的脐橙供不应求,市民纷纷为这饱满多汁、酸甜可口的脐橙点赞。

DSC_1142-2.jpg

手上拿两个,嘴里吃着一个,小朋友对脐橙爱不释手。

宜章县是我国三大柑橘产业带之一的赣南—湘南—桂北柑橘带的主产区,是湖南省8个脐橙大县之一。自2002年起,宜章县依托对接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实现产学研的有效结合和技术支撑,每年投入资金1000万元,大力推进脐橙产业发展。建设了城西万亩生态农业示范园,梅田镇上寮万亩生态农庄,带动开发了岩泉周家湾、长村东溪、黄沙沙坪、笆篱平原等一大批千亩基地。到2018年底,全县脐橙面积达23.6万亩,产量14.9万吨,产值7.5亿元。

2015年和2017年“宜章脐橙”连续两次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宜章县被评为全国农业(脐橙)标准化示范县、绿色食品脐橙原料基地县。宜章脐橙在多届全国农博会、绿色食品博览会上获金奖。宜章脐橙远销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香港等地。

DSC_1161-3.jpg

活动现场,宜章果业协会与3个电商平台、物流平台代表签约2019年宜章脐橙,市值达3000万元。

近年来,宜章县委、县政府进一步突出脐橙产业的地位,明确将脐橙产业确定为县域经济发展和8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的支柱产业。并延伸出包装、运输、销售、电商等配套产业,共带动了12000余户10万农民参与脐橙产业。活动现场,宜章果业协会与3个电商平台、物流平台代表签约2019年宜章脐橙,市值达3000万元。当天团购脐橙 200万斤,总金额达到9600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18/12/03/4001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