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村修起“致富路”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2018-12-04 10: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阳 程杰

11月25日上午9时,衡东县杨桥镇荆竹村,南竹粗加工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一台大卡车,停靠在加工厂门口,工人们正在装载竹片产品。

“我购买了900捆竹片产品,运往石家庄竹制品精加工生产基地销售。”货主胡老板说,荆竹村竹片制品材质好、韧性强、经久耐用,深受河南、河北等地建筑工地的青睐。

荆竹村地处偏远山区,2014年,全村人均收入不足2000元,是杨桥镇唯一的省级贫困村。山上的南竹、杉木等农产品,很难卖出去。要摘贫困帽,先修致富路。2016年8月,衡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李一帆履新任职,带领扶贫工作队一头扎进荆竹村。走村串户了解到:群众最大的心愿,是希望早日打通一条通往山外的致富路!

据匡算,共需建设资金300多万元。除自筹资金外,缺口达130万元。村里争取县直机关单位和社会贤达人士的支持。不到一个月时间,筹集到100多万元。去年6月,公路建设开工。今年2月12日正式通车,圆了村民几代人梦寐以求的公路梦。

目前,荆竹村成立了油茶种植、生猪养殖等专业合作社,兴办了南竹加工厂。“今年,荆竹村能如期摘掉省级贫困村的帽子。”村支书信心满满。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