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进村入户访民情 朋友圈里卖红薯粉丝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贵新 黄吉明 编辑:马娅 2018-12-10 10: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隆回县寨鸭田镇寨李村3组罗日生家手工加工的红薯粉丝。

入户走访贫困户。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黄吉明)“只要把红薯粉丝和红薯片卖了,还有六七千元的收入,就会超过脱贫标准了,我就可以脱贫了。”12月7日,隆回县林业局干部职工在鸭田镇寨李村三组贫困户罗日生家走访时,他说还有几百斤红薯粉丝和一百多红薯片没有卖掉,请求走访的干部职工帮忙把红薯粉丝和红薯片卖掉。

隆回县林业局干部职工立即利用微信、网络帮助推红薯粉丝等农产品。在长沙从事景观园林工程的胡总看到信息后,立即购买了20斤红薯粉丝。局办公室袁桂梅为帮助推销红薯粉丝,特意制作了一道红薯粉丝炖土鸡的菜,发在微信朋友圈进行推介。其安徽的一朋友看到信息后,立即要求袁桂梅帮其购买70斤红薯粉。仅一天时间,罗日生就卖掉了100多斤红薯粉丝。

鸭田镇寨李村由原寨溪、李家两村合并而成,总面积3296.4亩,其中耕地1375.4亩,其中水田932.4亩,旱土443亩,山林面积1921亩。全村现有人口1859人,11个村民小组,34名共产党员,共有建档立卡148户,514人。寨李村合并前的原寨溪,李家两村均是县直帮扶的贫困村,原寨溪村由县林业局帮扶,原李家村由县农商行帮扶。合并后,2018年由县林业局帮扶。计划于2018年整村退出贫困村序列,脱贫143户502人。

寨李村产业以水稻和红薯为主,红薯年产量达100万斤,家家户户加工红薯粉丝和红薯片。村里成立了亲甜红薯合作社,每年生产红薯粉丝在2万斤左右,红薯片2万斤左右,大部分贫困户指望出售红薯粉丝和红薯片脱贫。

寨李村负责人介绍,红薯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记有“甘薯补虚,健脾开胃,强肾阴”,中医视红薯为良药。目前,全村还有几千斤纯手工加工的红薯粉丝和几千斤红薯片等待销售,希望能早日把这些农产品卖掉,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贵新 黄吉明

编辑:马娅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18/12/10/4039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