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猕猴桃蔓枯病的发病症状、病原及防治方法总结

来源:中国农药网 编辑:马娅 2018-12-11 17: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种植猕猴桃的过程中,农户们常常会遇到各种病虫害问题,严重降低了猕猴桃种植的经济效益。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猕猴桃蔓枯病的发病症状、病原及防治方法,供大家参考。

发病症状:

病部初为红褐色,形状不规则,组织腐烂。后期病部稍下陷,表面散生黑色小粒点,潮湿时从小粒点内溢出乳白色卷丝状分生孢子角。病斑向四周不断扩展,当环枝蔓一周时,上部枝条即枯死。

病原:

该病在猕猴桃抽梢期和开花期为发病高峰期。枝蔓普遍带菌,该病的发生与树势和品种有关,品种间以中华猕猴桃最易感病,病菌多从伤口侵入,冻害是病害流行的主要条件。人工接种病菌还能侵染山楂和葡萄的枝、蔓。管理较粗放且树势较弱的果园发生较严重。

防治方法:

(1)加强果园管理合理施肥灌溉,增强树势。提高树体抗病力。科学修剪,剪除病残枝及茂密枝,调节通风透光,冬季预防冻害。结合修剪,清理果园,将病残物及时清除,减少病源。

(2)修剪后在剪口涂抹保护剂。

来源:中国农药网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