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农业委员会太极拳代表队喜获二等奖

来源:湖南省农委机关党委 编辑:马娅 2017-12-0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八届太极拳锦标赛暨湖南省直单位第四届太极拳比赛。

在11月18日晚举行的湖南省第八届太极拳锦标赛暨湖南省直单位第四届太极拳比赛中,省农业委员会太极拳代表队以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集体二等奖的殊荣。此次比赛自11月16日开幕,历时4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市州和省直单位的77个代表队近800人在长沙同场竞技,交流切磋。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自10月15日收获参赛通知起,省农委太极拳代表队的11名参赛队员便坚持每日至少集训1小时,天气晴朗就在门球场训练,刮风下雨就在楼梯间训练,无一日间断。请老师指点、挑参赛音乐、选参赛服装、扣动作细节、练进出场队形和口号……每个队员都积极参与,热情出谋划策。比赛当晚,为了多熟悉比赛场地,队员们还主动提出不吃晚饭。赛场上,11名队员身着亮丽醒目的太极服,在柔和舒缓的背景音乐中舒缓起手,气定神闲中透着一股英武之气,动作圆活自然,刚柔相济,潇洒飘逸,一动一静中展露着太极的魅力,彰显着农委太极人的飒爽英姿。最终,省农委太极拳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夺得了集体项目二等奖(第四名)的好成绩。

据悉,为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活跃机关文化氛围,增强干部职工间的沟通了解,省农业委员会于2017年5月先后成立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书画、摄影、太极拳、合唱、舞蹈、形体走秀、瑜伽等12个文体兴趣小组,干部职工按个人喜好自行报名参加,委机关文明办和工会负责组织选任组长、给各组争取启动经费,积极支持各组参加省里的相关比赛,并对各组进行年底考评。目前,省农委太极拳兴趣小组已有成员112人。通过各小组至少每周一次的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团队精神,推动了机关文明创建,促进了中心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全系统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发展动力。

来源:湖南省农委机关党委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