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杰龙塘村:百香果铺就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永州站 编辑:姜姿 2018-12-14 10: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乡村振兴】零陵杰龙塘村:百香果铺就脱贫致富路

青翠的百香果挂满枝头。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盘鑫 通讯员 李顺四)近日,笔者走进永州市零陵区水口山镇杰龙塘村永州市源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百香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只见青翠的百香果挂满枝头,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采摘青果、装箱打包,一片丰收的景象呈现在眼前。

百香果原产南美,因其果汁发出香蕉、菠萝、草莓、石榴等多种水果的香味而得名。此果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对治疗失眠、消除头痛、改善肌肉痉挛、抽搐和疼痛、改善情绪极度低落、精神过度焦虑和治疗气郁症、舒解胀气等方面都具有良好效果,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养生果品。

零陵区水口山镇杰龙塘村现有人口1990人,耕地面积2240亩,贫困户32户,贫困人口106人。为改变杰龙塘村产业发展缓慢的难题,给贫困户増收,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导下,孙军荣、李爱国等人共同筹资成立了永州市源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馨雨荣国生态种养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种养植业,2018年投资200余万元,流转荒山347亩,种植百香果210亩,预计年收入100万元以上,可为贫困户净增收22万元,贫困人口人均增收2000余元。

“我们准备在2019年再投资200万元,对剩下的137亩荒山拟种植沃柑和沙糖柑,并进一步加大荒山流转和百香果种植面积,大力发展产业,为老百姓增收,助贫困户致富。”公司董事李爱国坦言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

该村党支部书记李莉玉说:“源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我村开展产业扶贫,让贫困户尝到了甜头,下一阶段我们将利用古村落文化和优美的自然景观等有利资源,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让更多的公司来我村安家落户,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上下齐心共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共同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永州站

编辑:姜姿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18/12/14/4134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