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停工不停学 泸溪县携手惠农网开展抖音直播培训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马娅 2020-02-18 19: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肆虐,全民“闭关”,战“疫”停工不停学。2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抖音短视频内容营销直播实训课火热开展,帮助参训者增强电商技能,为疫情结束后的生产和经营做好准备。270位来自泸溪县各乡镇的农业企业、农业合作社带头人及种养殖大户学员积极报名参会,开启了此次在线学习之旅。

活动由泸溪县商务局主办,惠农网承办,泸溪县电子商务协会、湖南星红山农业科技发展集团公司、泸溪县和瑞传媒、泸溪同城协办。

wKgACl5Lri2AOs6NAAAAAAAAAAA290.500x285.png

(直播授课现场)

随着移动互联网,尤其是5G时代的到来,直播及短视频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传播方式和带货手段。本次培训,在科普了疫情防护小知识后,特别邀请的湖南省商务厅培训中心创业导师、湘移农林CEO及创始人、抖音大V宋希开始了授课。

“农业题材的短视频内容上,有知识输出、剧情段子、行业揭黑、拆包视频、成长过程、乡村猎奇等类型。不管是哪种类型,一定要真实。”“记得有个粉丝跟我说过一句话:‘希哥,我对你迷之信任,不管你卖的是啥,我都想买’,这就说明了抖音定位、人物设定的重要性。”宋希的授课由浅入深,将理论知识与抖音运营案例深度融合,围绕短视频的玩法、内容的选择与打造、实操、运营及推广策略等与学员进行分享交流。培训现场师生频繁互动,气氛热烈。

据悉,自泸溪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以来,电商人才培训工作已于2020年1月13日全面铺开。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泸溪县创新思路,将线下培训课程转变为线上直播培训,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宅家战‘疫’,大部分事情都按下了暂停键,感谢开展这次线上直播培训,让我的学习没有停止。我拍抖音没多久,但拍摄的视频总是缺乏表达力,感觉运营一个抖音账号很难。今天听了老师的一堂课,发现可以拍摄的内容很多,另外只要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也就没那么难了。”谈及收获,浦市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负责人张黎满心感谢。

目前,泸溪县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首届农旅电商创业大赛复赛,复赛主要考察学员的视频策划能力,本次培训也旨在为帮助参赛选手在复赛中发挥更好水平。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