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期“强技能、稳就业” 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在湘潭九华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方超 编辑:姜雯婕 2020-07-01 17: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首期“强技能、稳就业” 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在湘潭九华开班。

未标题-2_meitu_2.jpg

农机职业技能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方超)6月29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省农机事务中心、湘潭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和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省第一期“强技能、稳就业”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在湖南(九华)农机产业园开班,来自邵阳市、娄底市农机维修服务网点和农机合作社的76名学员参训。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张才道参加开班仪式。

张才道强调,农机职业技能培训是提高农机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助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随着湖南农机化事业蓬勃发展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对农机从业者技能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在当前新形势下,开展以“强技能,稳就业”为主题的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对解决就业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促进就业、稳定就业具有重大意义。张才道要求,参训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不断提高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要遵守学习纪律,虚心求教,确保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从第一拖拉机厂聘请生产维修保养一线工程师8名,以实物机具现场操作、分小组交叉培训为重点,采用专家授理论课,机具使用、保养、维修等实物操训,技能比赛相结合方式,着力提升学员农机综合职业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方超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