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有序机抛秧作业补贴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清华 编辑:姜雯婕 2020-07-01 17: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3_meitu_3.jpg

全省有序机抛秧作业补贴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红网时刻7月1日讯(通讯员 刘清华)6月29日,全省有序机抛秧作业补贴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有试点任务的10个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20个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及农机事务中心主任共60余人参加会议。省农机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龚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处长张才道部署推进工作。会议由厅农业机械化管理处副处长谭华坤主持。

各试点县汇报了补贴试点工作措施、任务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省农机事务中心生产服务部部长周昕通报了全省信息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及机抛秧作业面积监测数据。

张才道总结了前阶段工作,分析了滞后原因并部署了下阶段任务。他要求,要深化认识、增强定力;要找出差距、正视问题;要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各试点县要再动员、再培训、再推进,抓紧抓好晚稻机抛秧。

龚昕对各县市区做出的成绩与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要正确看待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事业心和积极性。湖南是一个以水稻为主的产粮大省,要为国家粮食安全作贡献。有序机抛秧有利于提升地力保护、保障粮食生产,实现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农机人要有把担子扛起来的责任感,有做好本职工作的事业心,有主动谋划思路的积极性。他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试点任务全面完成。这次试点时间紧、任务重,要解决育秧技术是否到位、育秧时间是否合理、机手操作是否得当、机具性能是否稳定等几个关键问题。他要求,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探索下一步农机化工作的新方向。开展机抛秧作业补贴试点工作,是为了寻找未来农机化工作的新模式。机抛秧技术是一种新栽植方式,实现了农机化和信息化融合,需要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积极探索。

来源:红网

作者:刘清华

编辑:姜雯婕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