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力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胡兴中 罗赣湘 孟姣燕 编辑:姜雯婕 2020-07-03 10: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日讯(通讯员 胡兴中 罗赣湘 记者 孟姣燕)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7月1日召开会议,对推进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如期完成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目标任务,助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打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攻坚战持久战。一是抓紧健全退捕渔民实名制台账,做到基本情况清、技能水平清、就业意愿清、培训需求清、参保情况清,推进数据定期共享,加强信息比对核查,为后续分类施策、跟踪帮扶打好基础。二是就业政策要全面发力,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能用尽用;创业政策要加速落地,全力支持退捕渔民自主创新创业;社保政策要扩面兜底,积极引导渔民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及时足额发放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待遇,解除退捕渔民后顾之忧。三是就业服务要到位,针对困难退捕渔民年龄层次、就业技能等不同特点,分类施策,畅通援助渠道,强化精准帮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胡兴中 罗赣湘 孟姣燕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