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地变宝地!袁隆平团队在内蒙古试种耐盐碱杂交稻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丁洵 2020-08-04 08: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的耐盐碱杂交水稻示范基地,早熟品种开始杨花抽穗。过去,这里是严重缺水的盐碱地,老百姓以种玉米为主,但产量很低。现在种上耐盐碱杂交水稻后,一季平均亩产预计超过500公斤,最高的亩产预计超过600公斤,比普通水稻节约用水70%以上。

2018年,袁隆平院士团队与内蒙古兴安盟联合成立耐盐碱杂交水稻院士工作站,开展联合攻关,培育适宜当地土壤水质的水稻新品种。目前已培育出耐盐碱耐旱耐寒新品种30多个,去年平均试验亩产达到508.8公斤。

内蒙古兴安盟农牧局副局长刘文明:充分利用袁老师专家团队先进的科研方法、优质的科研资源和人才队伍的优势,来提高兴安盟水稻科研的水平和能力。

根据估算,如果我国发展耐盐碱水稻一亿亩,按照每亩300公斤收成计算,就能够多养活8000万人口。

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齐绍武:选育出了一批耐盐碱的杂交水稻,如果在品种方法突破,将向其他地区进行推广,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