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晨报:农民直播带货赢得“双丰收”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在湘西举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编辑:罗思颖 2020-09-23 08: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23084943.jpg

9 月 22 日,2020 年 " 中国农民丰收节 " 湖南主题活动在湘西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启动,村民把收获的葡萄分享给现场观众。图 / 张必闻

潇湘晨报湘西讯 9 月 22 日上午 9 点,以 " 湘遇丰收年幸福奔小康 " 为主题的 2020 年 " 中国农民丰收节 " 湖南主题活动在湘西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启动。在活动现场,精彩的丰收会演,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展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现场人头攒动,笑声不断,充满湖湘大地丰收大联欢的喜庆氛围。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湘西龙山县农民余小龙忙得不亦乐乎。他先是上台捧回 " 第二届湖南省十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 " 奖杯,没过一会儿又上台,接过 2020 年度 " 湖南省十佳农民 " 证书。身边的朋友对他开玩笑道:" 你今天可是双丰收啊。"

这次活动上,同时获得这两个奖的只有余小龙一人。之所以如此 " 出众 ",和他今年的农业大丰收紧密关联:" 我是种百合花的。今年不仅在产量上丰收了,产量在之前基础上增加 5% — 10%,而且把(百合)根、茎、花、叶、果都做了不同的产品,产业链也‘丰收’了。"

作为龙山县印家界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今年遇到疫情的情况下,余小龙从 3 月就开始做直播销售,同时拓展线下销售渠道。目前,公司完成订单 700 多万元,其中直播带货占 30%。他表示,未来将组建直播带货团队,让每个成员都成为带货达人,争取线上销售额占比上升到 70%。

本次活动举办地菖蒲塘村是一个以土家族为主的村寨,曾是全县有名的贫困村。目前该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 2013 年的 6121 元增至 2019 年的 23419 元,实现了脱贫摘帽。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2014 年至 2019 年,湖南年均粮食产量稳定在 600 亿斤左右,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 10060 元提高到 15395 元。今年以来,全省实际完成早稻面积达 1838.6 万亩,同比增加 196.7 万亩,早稻产量达 718.7 万吨,同比增加 57.3 万吨;预计全年粮食种植面积达 7152 万亩。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於广强

编辑:罗思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