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 | 金都现代农业园柑橘熟了,快来采摘!!!

来源:雨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娟 编辑:丁洵 2021-04-27 16: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进柑橘园,一阵果香扑鼻而来。

一个个熟了的萌萌哒的沃柑,让人垂涎欲滴。

一颗颗黄橙橙的沃柑,在绿叶丛中甚是鲜艳。

一枚枚饱满多汁的沃柑挂在枝头,煞是可爱。

一边欣赏田园美景,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尽情采摘,好不惬意。

收获颇多的市民乐得合不拢嘴,步子也轻盈起来。

小朋友迫不及待加入采摘队伍,体验采摘的快乐。

大家兴高采烈地交谈着,采摘着,享受着美好的闲暇时光。

以甜为主、新鲜多汁、不施化肥的本色沃柑,是柑橘控们的最爱。

柑橘控们满载而归,留下一个个欢快的背影。

中国雨湖网讯(记者 陈娟)在离湘潭城区半小时车程的金都现代农业园,一年四季都有柑橘采摘,保证去了都能看到黄灿灿的柑橘。在这里,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还可以品尝新鲜的沃柑,还可以卸下一身的疲惫。来吧,开启一场身心的放松之旅。

金都现代农业园位于湘潭县云湖桥镇云湖村,面积 600余亩。主要种植柑橘、香瓜和优质蔬菜,养殖家禽、蜜蜂和水产品,现为市蔬菜协会副会长单位、市重点蔬菜基地、市果蔬特色产业示范园、市级农民田间学校,通过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成功创建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

2017年,金都现代农业园引进并试验柑橘新品种种植,开展规模化育苗和推广业务,与中国林科院、湖南园艺所、湖南科技大学等单位建立技术研发合作,聘请湖南省园艺所柑橘专家杨水芝研究员担任技术顾问。基地种植的沃柑、红美人、砂糖橘等品种深受市场青睐。

目前,金都现代农业园内育有40余个优良柑橘品种种苗近百万株,苗圃面积 60 亩,商品杂柑种植面积 150 亩。2020年,农业园在育苗的基础上开发创意盆栽柑橘项目,并自主研发了盆栽柑橘靠接高接和矮化造型等关键技术,拓展盆栽配送、售后养护、肥料营养土销售等配套服务。

来源:雨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娟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