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组织收看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编辑:丁洵 2021-05-27 09: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湖南分会场现场。

5月25日下午,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组织召开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主持,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陆昊,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厅党组副书记唐道明,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自然资源副总督察李全胜,省纪委省监委、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湖南省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会上主要研究分析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确保“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密切协同配合,严格按照“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措施抓落实,立说立行抓整改,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大棚房”不新增、不反弹,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要强化政策宣讲,加大宣传力度,避免工作简单化,切实做好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今后要继续强化日常监管,构建长效机制,绷紧抓好耕地红线这根弦,从源头上防止“大棚房”问题死灰复燃。

会议强调,“大棚房”问题直接关系到耕地红线、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权益保护,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棚房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排查,严肃整治,扎实有力开展。着重聚焦以设施农业文明占有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发展无关的设施,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非农设施,农业大棚看护房三个问题。始终坚持高标准加快推进工作进度。要对照任务、突出重点,分门别类、精准施策,攻坚克难、逐个推进,确保指导到位、监管到位、整改到位。要抓细工作举措,彻底整治排查,农业农村、自然资源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扎实做好组织协调情况,督导检查等工作。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的职能,共同推进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执纪执法等任务,建立健全各部门间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案件移送等机制,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