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安障乡王家湾村:西瓜熟了 日子甜了

来源:安乡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炯 石建军 编辑:丁洵 2021-06-10 17: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妇正在采摘西瓜。

已经装车的西瓜。

日前,在常德市安乡县安障乡王家湾村五组60亩西瓜种植棚内,郁郁葱葱的瓜藤上结满了又大又圆的西瓜。瓜农们忙着采摘成熟西瓜、装箱、过磅、装车,一副热闹忙碌的景象。

黄林安今年种植了60亩西瓜。因为改良了品种,西瓜早早就被预订。这刚到成熟季节,武汉、长沙的经销商就开着大货车来拉瓜。

随后,黄林安还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今年由于天气原因,西瓜产量比往年有所减少。头茬西瓜每亩产值3000元左右,一共可以结两茬,总产值近36万元。

黄林安还告诉我们,在瓜棚里忙着摘瓜、运瓜、进行劳作的,都是附近的村民。他们将自家田地以500元一亩流转出去后,在这里打点零工,赚点零花钱用。

据悉,为拓宽村民增收渠道,王家湾村在五组、六组大力推广西瓜种植,硬化了园区产业路,推广钢架种植大棚,提升了品质,增加了产量,西瓜种植成为了王家湾村经济发展的亮点。

来源:安乡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张炯 石建军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