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 | 道县:蔬果7小时到达粤港澳大湾区餐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潜 杨林 编辑:李丽璇 2021-07-23 11:11:3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清晨5时,天刚蒙蒙亮,在道县正禾农场供港蔬菜基地,负责人黄日忠领着村民们采摘茄子。小三轮往返基地和冷库三次,300余亩茄子便已采摘完毕,经过7小时运输后,这些带着露水的茄子将出现在粤港澳大湾区市民的餐桌上。

黄日忠告诉记者,眼下正是蔬果采摘旺季,每天有4万斤蔬菜从树上摘下,发往500公里外的粤港澳大湾区。这些还能够闻到泥巴香味的蔬果,深受大湾区市民的喜爱。

何满意原是附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13年她把自家土地流转给蔬菜种植大户,自己则在这里当起了职业农民,靠着土地流转资金和个人工资,每个月有3000多元收入。“我现在拿两份工资,年收入3万多元,以前上班靠两腿走,现在可以开电动车,过几年准备开小车上班了。”何满意乐呵呵地调侃道。

近年来,道县充分发挥毗邻两广的地理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利用全年平均气温25℃的良好天气,发展蔬菜产业,成为了对接粤港澳市场的“菜篮子”。目前,道县蔬菜种植面积(含复种)达到46.7万亩,有16个基地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出口备案基地,外销蔬菜30万余吨,实现产值7.6亿元,带动周边2000余户村民就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潜 杨林

编辑:李丽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