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国资委对现代农业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办公室 编辑:李丽璇 2021-09-28 14: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振新带队查看天劲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现场。

罗振新带队在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生物科技分公司听取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为推动省管企业强化和落实主体责任,构建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根据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统一部署,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罗振新带领省农业农村厅与省国资委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对现代农业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现场查看了天劲制药有限公司和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生物科技分公司的生产现场,在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生物科技分公司会场,查阅了集团有关安全生产台账,听取了集团安全生产汇报,并就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了意见交换。

会上罗振新对现代农业集团的安全生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执法检查组认为,受检企业生产作业现场管理比较规范,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意识比较强,基础性安全制度台账比较健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贯彻有力,成效明显。

罗振新就现代农业集团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了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安全发展关系,落实落细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协调推进、建立健全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三是要进一步搞好风险排查整治,特别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做到问题不过夜,隐患零容忍;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系,携手共促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厅办公室

编辑:李丽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