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赴南县送科技下乡

来源:潇湘三农 编辑:李丽璇 2021-10-18 10: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10月15日,湖南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赴“中国虾稻米之乡”南县,举办“全省稻渔综合种养技术科技下乡活动”,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提升全省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水平,指导帮助生产一线种养户把准方向、规范标准、增加效益。

“稻渔综合种养是近年湖南省水产业发展的热点与亮点。”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副主任欧阳龙说道。据介绍,全省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已发展到近500万亩,居全国前3位;今年上半年全省稻田水产品产量39.59万吨,同比增长6.42%。

“当前,湖南省大多数水产从业人员科技引领意识不强,还在运用一些‘老办法’‘土方子’打天下,导致水产品产出效益不高、产品品质不优、品牌名声不响。我们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更深入基层进行科技推广,解决养殖户的实际困难,提高稻渔产业的科技贡献率;另一方面是做好政策宣传,进一步推进稻渔综合种养规范发展。”欧阳龙说。

在南县琴湖虾蟹养殖基地,专家团队就种养户在农业生产过程遇到的疑难问题开展了现场技术咨询服务,并深入田间地头,就宜渔水稻品种选择、沉水植物管护和茬口对接等关键技术进行现场讲解、咨询。

来源:潇湘三农

编辑:李丽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