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涟源:产业园成为农企孵化基地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廖思思 毛建平 编辑:丁洵 2021-12-01 11:3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笔者从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桥头河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了解到,于2013年建园的产业园核心区现有产业面积约3.5万亩,覆盖45个村,已成为农业企业孵化基地。如今,园区共有湖南省博盛生态农业科技、肖老爷食品、邬辣妈食品加工等16家农业企业入驻,其中有4家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据了解,为帮助入园企业迅速成长壮大,以万亩蔬菜基地为核心,全面推进玉竹、食用菌、油茶、茶叶、脱水蔬菜、豆制品加工等农业产业发展,涟源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桥头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每一家农业企业都设立了帮扶工作组,实行“一企一策”。

同时,将全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县(市)项目资金,全部用于支持产业园的发展,并建立农产品加工企业融资担保平台,使园区成为吸引客商、吸纳资金的载体。用足用活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全面盘活闲置土地资源,保障产业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以企业招工难为问题导向,为“邬辣妈”等企业招聘专技人才500多人。先后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蔬菜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等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构建人才支撑体系。

目前,园区年总产值达60余亿元,其中农产品加工企业总产值约28亿元。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廖思思 毛建平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