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无人机”插秧显身手 种田越来越有“科技范”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宋芳 2022-04-10 17: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值水稻插秧时节,在不少人的印象里,种水稻需要农民在秧田中弯着腰插秧,但是在湖南益阳的田间地头,智能化的无人驾驶水稻抛秧机正在“大显身手”,让农业生产更加精准高效。

在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乡中塘基地,几台无人驾驶水稻抛秧机在秧田里来回穿梭,每台抛秧机上只需要一个人把秧盘摆好,机器便会迅速种下整齐的秧苗。据介绍,一台抛秧机一天至少可以完成60亩秧田的插秧工作,大大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强度。

和人工抛秧机不同的是,无人驾驶水稻抛秧机应用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工作人员只需要在手机App上提前设置好秧田的出发点和转弯点,无人驾驶水稻抛秧机就可以做到自动规划插秧路径、自动避障、调头和转弯,保障作业全程安全。有了“黑科技”的加持,在抛秧过程中可以实现精细化、精准化和智能化作业,不仅降低人工成本,还能提高水稻亩产经济价值。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