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召开农业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编辑:丁洵 2022-09-20 09: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9月19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的旱情,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做好打抗旱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努力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水利、应急、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共享信息,强化协同联动,形成抗旱救灾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将抗旱责任细化到田间地头,协调水利等有关部门,“蓄、引、提、调”并举,确保农业灌溉用水;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指导,加快制定发布在田在园作物抗高温干旱技术要点,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农户科学有序开展抗旱防旱救灾,重点是要积极组织开展“一喷多促”技术服务,指导农户推广湿润灌溉,力争重灾区少减产、轻灾区不减产、无灾区多增产。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灾情统计、核实、发布工作,实事求是,认真核实,严肃纪律,确保灾情报送的实效性、准确性、真实性、敏感性。同时,要充分挖掘、收集、整理抗旱救灾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形成抗旱救灾良好舆论和社会氛围。

会议还对晚稻田间管理、以油菜为主的秋冬种生产、农民增产增收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办公室、畜牧兽医处、渔业渔政管理处、种植业处、省农情分析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