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贫困村有了标准化卫生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童妙 2016-11-17 09: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焕然一新的浏阳市永和镇石佳村卫生室在村部落成,市卫计委组织长沙市中心医院的专家团队到石佳村开展“送健康进村”活动,吸引了500多名村民前来咨询就诊,并向村民赠送了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

  石佳村是浏阳的贫困村,28个村民小组共有706户村民,贫困户多为因病致贫。今年以来,市卫计委根据市委“一推行四公开”工作要求,依托卫生计生公共服务网络,扎实开展联点驻村工作。立足群众需要,把帮助石佳村建好一个村级卫生室、建设一个留守儿童活动室、完成幸福屋场建设和开展一次义诊等,作为面向群众公开承诺办理事项。

  新建的石佳村卫生室宽敞明亮,分为诊室、药房、治疗室和处置室等功能区,还配备了健康一体机。“这一台机器就可以检测血压、血糖、心电图和尿常规等7项基本身体指标。”村医王守仁介绍,他家住碾石片大坪组,原来的村卫生室就设在他家里,地方狭小,位置偏远,村民看病不方便。“市卫计委给予10多万元经费支持,在村部新建了标准化的卫生室。”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落实市委“向群众承诺,为群众办事”、市政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的具体举措。到2018年,全市将完成新改扩建乡镇卫生院15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所、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200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