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获评“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梁露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6-12-28 15: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梁露)记者今天从浏阳市获悉,在刚刚闭幕的全国2016(第二届)全面小康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上,该市被评为“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

  今年来,浏阳市启动全域美丽乡村示范县(市)创建,计划用3年时间,全域提质提标,建设10个示范乡镇、20个示范片、100个示范村、300个示范“幸福屋场”,基本实现美丽乡村全域覆盖。同时,以“全国先进、全省样板”为目标,因地制宜培育更多有历史记忆、地域风貌、文化魅力、民族特点、产业优势的“五美”村镇,打造全域美丽乡村升级版。

  “浏阳全域美丽乡村建设最大的特色是,全域推进、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把5007平方公里浏阳大地作为一个大花园、大景区来规划打造,使老百姓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浏阳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谢波介绍,下阶段将重点建设10条精品线路,让美丽乡村串点成线、串珠成链,让美丽乡村变得更加有品质、有活力、有乡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