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雁峰区: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结合文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小龙 丁梦芝 蒋楠 编辑:胡芙 2018-05-18 09: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6日,雁峰区委一行深入岳屏镇山林村实地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红网时刻衡阳5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小龙 丁梦芝 记者 蒋楠)5月16日上午,衡阳市雁峰区委一行深入岳屏镇山林村实地督查精准扶贫工作,就农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察看了富强果业合作社、香芋种植基地。

  在富强果业合作社,看着橱柜里一排排已加工和包装的农产品,听到负责人谈及将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形成品牌以多种形式外销出去、带动周边农户就业致富的设想,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立即给予了肯定和支持,指出要强化营销策划,实行雁峰特色农产品“抱团”,形成雁峰特色品牌,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推介,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路,大力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现在就业情况怎么样?党的扶贫政策都享受了吗?”在山林村村民蒋福梅、曾德荣的家中,周玉军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家庭状况和就业情况,并叮嘱区扶贫办等职能部门,把准扶贫政策,主动上门服务,掌握扶贫动态,确保脱贫不返贫。

  随后,调研组召开会议专题调度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提出,扶贫工作是中央明确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必须全力以赴,真抓实干。要坚决落实上门入户“六个一”制度,加大扶贫的深度,及时掌握和反馈扶贫信息,做细做实信息台帐管理,让扶贫政策真正惠及群众。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结合文章,引导农业产业“互联网+公司+农户”模式发展,实现农村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增强贫困户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帮扶尽早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