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多措并举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兴国 杨万里 编辑:胡芙 2018-05-17 09: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兴国 杨万里)“五一”小长假期间,有着最美赏花地之称的零陵区接履桥镇甸尾头村,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来此休闲、赏花、踏青、采摘桃子的游客络绎不绝。该村老党员、水果种植大户胡凌云介绍说,这几天每天来甸尾头旅游的人在5000人以上,和往年同期相比增加了一倍多。

  以满山遍地是花园、果园、绿色园打造的甸尾头,条条环村路,家家别墅房,户户花果园,是零陵区最早打造的美丽乡村,有桃、李、梨、葡萄园近万亩,每年近10万人前来赏景采果。

  近几年,零陵区多措并举建设美丽乡村,采取统一规划、因地制宜、逐个申报、政策先行、办点示范、顶层设计的办法,多方投入资金10亿元。去年来,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垃圾治理、规范农村建房、污水收集处理“四个治理”行动,对全区43个村进行了重点环境整治,新建水冲式厕所9000多个,其中,水冲式公厕420多个,乡村建垃圾站520多个,实现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同时,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村村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机结合起来。去年,全区共规划建设特色乡镇5个,发展美丽村庄141个,建设潇水风光带15个,完成农村公路“三标一改一亮”150公里,70余个村完成了农网升级改造,新增通信基站306个,全区4G网络覆盖率达95%以上,299个行政村村村亮起了路灯。

  截至目前,南津渡街道香零山村、富家桥镇何仙姑村分别被评为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和省美丽乡村,黄田铺镇被评为全国教育书香小镇,富家桥镇被评为旅游名镇,悟山里村荣获全国文明村。今年该区计划再建市级以上美丽乡村5个、区级美丽乡村15个、小康村70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兴国 杨万里

编辑:胡芙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8/05/17/7078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