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明月镇玻璃牛角椒产业寻求投资者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宇 编辑:童妙 2016-09-12 16: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玻璃牛角椒

晒干后的玻璃牛角椒

  红网株洲9月12日讯(实习生 林思宇)在株洲醴陵市明月镇,盛产一种名为玻璃牛角椒的辣椒。这种辣椒辣中带甜,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我们镇的辣椒作为醴陵极为有名的土特产,不仅在博物志上有名,还是出口市场的抢手货。”今天,湖南株洲醴陵市明月镇镇长张静文向记者介绍。

  据当地村民介绍,玻璃牛角椒生长在丘陵山区,土质较好,且当地昼夜温差大,辣椒肉厚籽少、口感辣中带甜、果皮光滑而透明。辣椒晒干后鲜红透明,像“玻璃”一样,用它作调料做菜可使汤红,因其风味独特而久负盛名。20世纪70年代,醴陵曾被定为湖南省出口辣椒生产基地,玻璃牛角椒远销东南亚及欧美等一些国家和地区。

  张静文介绍,目前,明月镇玻璃牛角椒已形成标准化、集约化、无公害化的种植模式,销售渠道逐步拓宽。玻璃牛角椒的年产量已超过100吨。

  “我们镇把玻璃牛角椒作为农业产业化拳头产品来开发,希望能吸引外来投资者,将玻璃牛角椒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农民致富。”张静文说。

来源:红网

作者:林思宇

编辑:童妙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6/09/12/7112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