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小作坊”要严加监管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许贵元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09-14 10: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一些个体“小作坊”生产和加工的月饼等各类食品也大量涌入市场,而且品种繁多、包装新颖、名称华丽、价格便宜,很吸引农村消费者的眼球。

  但由于这些“小作坊”,生产设备简陋、加工人员缺乏正规技术培训,违规作业、卫生不达标。少数“小作坊”生产加工的各类食品、尤其是儿童食品质量低劣、滥竽充数,直接危及健康安全。对此,有关部门应引起高度重视,莫忽视对农村“小作坊”的检查监督和治理整顿。

  一是依法对农村“小作坊”进行综合治理整顿,对违规生产、卫生和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以及证照不全的要果断关闭或取缔;对造成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依法进行严厉惩处;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农民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意识、环境保护意识等,彻底消除“不干不净、吃了没病”的传统愚昧观念;三是有关部门要强化农村市场管理,加大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让农村市场繁荣有序。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许贵元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