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督查组督查宁乡县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震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09-21 14: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9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戴震寰)9月18日,由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宁艳芳带队的省督查组督查了宁乡县脱贫攻坚工作。宁艳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做好常态化审计和常态化追责工作,真正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户贫困户手中。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韬,副县长陈德奇参加活动。

  省督查组首先实地调研了黄材镇炭河古城“千手爱心大屋”,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及易地扶贫搬迁情况。在大成桥湘都生态农业园,省督查组察看了特色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宁乡县委书记周辉汇报了宁乡县脱贫攻坚工作。宁乡县有省定贫困村3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24123户57347人,其中2014年、2015年已脱贫18156人。根据“三年脱贫”的工作要求,宁乡县2016年要帮助21986人脱贫,实现15个贫困村“摘帽”。为坚决打赢新一轮脱贫攻坚战,宁乡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准扶贫工作精神,在明确责任、夯实基础方面,将县领导联系精准扶贫贫困户作为“十联十到”的硬性要求,创新“654321”结对帮扶模式。在突出重点抓落实方面,易地扶贫搬迁方法管用、政策好用、资金够用,宁乡县易地扶贫搬迁通过与集镇、景区、园区相结合,能够降低配套成本、提高房产价值、方便开展后续帮扶救助、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在搬迁对象选择上,要求同时符合贫困户、危房户、自愿户三个条件;在抓产业扶贫方面,茶叶、花猪、旅游等产业发展为宁乡县产业扶贫精准助力;在政策保障方面,宁乡县实施了“四个千手”工程,抓实了医保、教育、信贷等扶贫工程。

  下一步,宁乡县将进一步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在未来几年彻底解决危房贫困户问题。进一步做实精准脱贫工作,做实易地搬迁扶贫、产业脱贫、教育脱贫、兜底保障、医疗救助、生态补偿、技能脱贫、残疾人帮扶等工作。抓督查考核问责,进一步上户做好识贫、脱贫、易地搬迁的政策宣讲和发动工作。

  宁艳芳认为宁乡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而且特色明显、卓有成效。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做好常态化审计和常态化追责工作,真正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户贫困户手中。要确保安全,按质按量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确保建设质量安全,看得更重、抓得更细,树立底线思维;要确保资金使用到位,把好事办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震寰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6/09/21/711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