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卜纳洞村的刺葡萄带动村民精准脱贫奔小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进阳 向永国 雷嫔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2016-09-27 15: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装车销售

农业技术人现场传授葡萄培管技术

市民采摘葡萄

  红网龙山站9月26日讯(通讯员 吴进阳 向永国 雷嫔)金秋九月,瓜果飘香。9月25日,在湖南省龙山县红岩溪镇卜纳洞村金农湾家庭农场,漫山遍野的果木郁郁葱葱,葡萄园里,一串串紫秋葡萄挂满枝头,分外飘香。

  在葡萄园里,一串串成熟的紫秋深红透亮,晶莹剔透,在绿叶的衬托下格外诱人,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也络绎不绝,他们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可以吃上地道的农家菜、喝上自酿的葡萄酒,在原生态的家庭农场中,让人流连忘返。

  红岩溪镇金龙湾家庭农场,由彭吉武、周亚蓉夫妇创办于2000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彭吉武夫妇流转土地1000多亩,彭吉武夫妇将家搬到了荒无人烟的金龙湾以便守山。凭借惊人的毅力与坚持,硬是把杂树丛生的山,种了400多亩杨梅和100多亩大枣。2013年周亚蓉发现野刺葡萄在吉首的市场很好卖,于是说干就干,周亚蓉只身前往怀化系统学习葡萄种植技术,当年就种植了40亩野刺葡萄(书名紫秋),现如今野刺葡萄已进入盛果期,一亩可产6000多斤,收入可达15000元,产值非常可观,现如今,杨梅、葡萄、大枣发展成了金龙湾“三宝”,今年夫妇俩还在金龙湾创办了农家乐。

  一家富,不算富,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引导下,彭吉武成立了农民合作社,带动60多户农民种植杨梅和刺葡萄,每年为村民提供1000多工时的务工机会,带动村民精准脱贫奔小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进阳 向永国 雷嫔

编辑:童妙 实习生 吴紫欣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6/09/27/7111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