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柑橘“金色名片”亟待产业化“镀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童妙 2016-10-08 09: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县是全国有名的柑橘之乡。多年来,石门县开发引进早熟蜜橘技术,做大规模,柑橘成为石门的名片。石门还荣获“中国柑橘之乡”“中国早熟蜜橘第一县”“全国柑橘标准化示范区”“全国柑橘优势农产品区域重点县”等称号。

  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品佳质优的石门柑橘。石门县北部横亘着海拔2098.7米的壶瓶山,东南则是海拔仅100米左右的洞庭湖平原,受此影响,北方冷气流难进易出;冬天严寒:南方暖气流易进难出,雨量丰沛。加上丘岗山地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这种特殊地理气候环境下生产的果品,不仅糖分高,而且比同纬度同类品种早熟10天以上,富有竞争力。

  石门柑橘包括早熟蜜橘、纽荷橙、椪柑等品系,果皮色泽金黄、鲜亮光滑、薄韧易剥,果肉汁多,无核,含糖量高,甜香爽口,风味浓郁,富含氨基酸、芳香油、维生素、钾、钙、硒、磷等多种营养成分和元素,品质优异。

  石门柑橘已经声名鹊起,但是一直处于低级生产阶段,面临着产业升级不够的问题,果价多年徘徊难进,需要引入专业的投资商,进行规模化开发。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童妙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6/10/08/7110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