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提质改造乡村公路 铺就群众“幸福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屈泽清 编辑:童妙 2016-11-07 09:08:47
时刻新闻
—分享—

  蜿蜒曲折、干净舒适的乡间公路让群众出行更快捷方便(资料图)

  村组道路硬化(资料图)

  红网张家界分站11月6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群众出行,“走得安、走得稳、走得快”。11月6日,正是晚秋时节,笔者行走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乡村,看到一条条蜿蜒曲折、干净舒适的公路宛如一条条飘带,将各乡镇、村(居)联系在一起,让群众出行更快捷、方便,也为大山深处的农民与外界搭建了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近年来,武陵源不断提质改造乡村公路,农村交通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截至目前,武陵源区已完成两个村级公路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即中湖乡野溪铺村至西牛线和索溪峪镇田富村至文凤路居委会的“窄加宽”农村公路,投资200多万元,改造公路里程7.295公里。武陵源区交通运输局介绍,按照省、市、区要求,按照农村公路“窄加宽”标准,下阶段,将有计划在全区农村公路实施“窄加宽”和“白改黑”项目,让群众的出行更加舒适,更加安全。

  农村公路“窄加宽”和“白改黑”项目,是在不破坏原有路面结构的情况下,对路面进行提质加宽处理,完善必要的排水设施,通过修筑实用的排水沟、边沟等,及时将水排出路基、路面之外,防止地表水损坏路基和路面。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全面推行 “三同时”“七公开”制度,切实做到安全设施建设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公开建设计划、补助政策、招投标、施工管理、质量监管、资金使用、工程验收,确保将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建成群众满意的“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屈泽清

编辑:童妙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6/11/07/7106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