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白领返乡入“农门” 让“飞鸡”坐上飞机

来源:红网 作者:夏杰 编辑:童妙 2016-11-09 11: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谢仕通将牛、鸡放养在山林。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夏杰 郴州报道

  白净、文质彬彬的年轻白领,在短短半年,变成了皮肤黝黑、头发灰白的“泥腿子”。

  他是谢仕通,90后,实干,有梦想,善于思考。

  谢仕通出身农家,在父母欣慰的目光中跳出“农门”,考入湖南农业大学,毕业后在上市公司中层任职。

  原本想在城市安家的他发现,速成养殖造成现代农业问题越来越突出,“除了个人事业,还要担负起一份社会责任。”学过农业专业知识的谢仕通认为,“找饭碗”“抱饭碗”不如自己“造饭碗”,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中,他说服同学郭楼、刘贤馗,组成“90后”3人小团队,准备回家乡开创一片新的天地。

  2015年,永兴艾我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郴州市永兴县油麻乡安乐冲的山窝窝里成功“孵化”。

  试水循环农业

  烈日当头,徒步开荒,茅草变平地;左手拍砖,右手泥刀,厂房拔地而起。

  锄地、播种、铲粪、割草、巡逻、守夜,日复一日;饲养、防疫、筹资、管理、销售,事事压头。

  谢仕通流转山地1400余亩,其中次生林1100余亩,松林150亩,并在山地里进行生态养殖,动物产生的粪便又可以肥地。

  “我们按照‘充分利用山地水土资源’思路进行产业设计和布局,尊重山地能量流动和物质循环规律,种养结合,发展循环农业、生态高值农业,进行集约化资源综合利用。”谢仕通介绍。

  永兴艾我佳生态农业公司还形成了“高端产品平民化,绿色产品日常化”的经营理念,并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结对”,充分利用现代农业科学技术,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飞鸡”坐上飞机

  目前,谢仕通的“90后”小团队已成功打造“松林鸡”“湘东黑山羊”“鲁西黄牛”“长白猪”等拳头产品。

  松林鸡养殖让谢仕通颇为自豪。他们将松林鸡全部放养在松树林,以揽松针、昆虫、青草为食,辅以玉米、豆渣喂养。谢仕通介绍,松针含有多种抗病、保健物质,加之是林地散养,松林鸡肉质紧实、红嫩,无任何人为添加的激素和药物残留,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食品。

  因为完全生态放养,松林鸡野性十足,经常飞到松林的高枝上,谢仕通把松林鸡戏称为“飞鸡”。

  酒香不怕巷子深,好口碑引来好销量,除热销当地,外省的订单也源源不断“飞”来。“有顾客为了尝鲜,还加价让我们空运过去,松林鸡真的变成了‘飞鸡’,不仅能在林间飞,还能坐上飞机。”谢仕通开心地说。

  未来,谢仕通将开展多样化畜禽养殖和果树种植,打造集产业发展、现代物流、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山地农业产业化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夏杰

编辑:童妙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6/11/09/7106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