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方游客宁乡稻花香里体验农耕之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童妙 2016-11-15 09: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带着孩子踩打谷机脱稻体验农耕之乐。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家长带着孩子踩打谷机脱稻体验农耕之乐。长沙晚报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贺文兵)踩打谷机脱稻谷忙得不亦乐乎,滚土车送粮体验农耕之乐……日前,宁乡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开园暨稻花香里亲子嘉年华·农耕文化节,在宁乡县双江口镇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举行,来自长沙、益阳、娄底等地的游客尽情体验农耕之乐。

  记者在现场看到,“扮禾”成了孩子们最爱体验的项目。只见金黄的稻田里,多台打谷机在家长和孩子们的脚踩下欢快地转动着,小朋友有的割稻,有的递稻穗,有的用力踩着打谷机脱谷。“儿子在体验中认识到了每天吃的大米饭是怎么来的了。”长沙的刘先生说。看孩子们玩得兴高采烈,不少家长也参与其中。“双脚踩上打谷机,一下找回了乡愁。”严先生说。

  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取意“稻花香里说丰年”,突出“耕读”“耕食”“耕作”三大文化要素,由稻作文化长廊、欢乐植物迷宫、农耕体验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花卉和水稻植物区五大主题功能区组成,集农耕展示、农耕体验、农耕文化、休闲娱乐于一体,致力打造一个让老年人感受回忆、中年人找到乡愁、小孩子受到教育的农业亲子互动乐园。

  “农耕体验,让孩子们在参与农耕活动的过程中体验收获的乐趣,认识农耕文化的真谛,既可让孩子们感受自然、增长见识,又可拉近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宁乡县旅游局局长胡宇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童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