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乡情招商”兴园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曾晓风 曾书雁 编辑:童妙 2016-11-15 09: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曾晓风 曾书雁)邵东县10月下旬组团先后赴广州、杭州主办乡情招商推介会,一批长期在外打拼的邵商决定回乡再创业,落户邵东湘商产业园。至11月5日,已签订意向协议21个,签约引资28.3亿元,为邵东湘商产业园增添了发展新动力。

  邵东县把省委、省政府支持邵阳市建设湘商产业园作为经济增长新引擎、转型升级新平台,于2014年在邵阳市率先启动湘商产业园建设。园区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筛选实力雄厚的企业投资建设标准化厂房。目前,已开建标准化厂房113万平方米,其中竣工78万平方米。

  一手抓建设,一手抓招商。近几年来,邵东县精心筛选了工、农、商、旅和基础设施等领域的26个项目,先后到珠三角、长三角开展“乡情招商”。制订优惠政策,为回乡创业的湘商提供过硬服务。仅两年来,已按政策为湘商返还各类税费3.8亿元。同时,着力引导行业协会抱团进驻,壮大当地箱包、印刷等优势产业。

  金巢引金凤,高枝栖良禽。目前,邵东湘商产业园已签约企业115家、其中回乡投资湘商占60%,已入园企业22家。产业园投产面积3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8.3亿元,一批箱包、服装、太阳能、自动化设备等生产企业投产。由泰国湖南商会会长刘纯鹰返乡投资兴建的隆源中小企业创业中心,一期建设厂房10万平方米,去年吸引12家皮具箱包、服装加工等企业入驻,这些企业已全部投产,创自主品牌20多个,完成出口1亿美元,上缴税收近2000万元。目前,第二期15万平方米厂房主体工程已竣工,又有18家企业即将入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曾晓风 曾书雁

编辑:童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