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因地制宜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提茂 编辑:余艺丹 2016-12-27 09: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新田县三井镇谈文溪村

  红网新田县分站12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邓提茂)2016年,湖南省新田县通过全面规划、整合资源、打造样板、着力整治等工作举措,统筹谋划,因地制宜,加快推进了全县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农村处处呈现出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的新面貌。

  新田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美丽乡村、卫生村、小康村、生态村、秀美乡村、古民居保护村等创建工作统筹谋划,因地制宜,通过分类引导村庄建设、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发展规划布点村、保护特色村、开展“空心村”规划改造工程和易地扶贫搬迁等措施,加大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力度。同时,培育壮大富硒优势特色产业,优化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培育生态文化,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业经营收益,加快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新田县已完成县域美丽乡村总体规划、8个乡镇的总体规划和90%的村庄规划,整合涉农财政资金2亿多元,结合各村实际情况,重点打造了一批移居新村、产业支撑、空心村改建、乡村旅游、环境整治、城中村改造、先烈故居保护、易地搬迁等8种类型的美丽乡村示范村,这些示范点基本达到了整治有序、经济活跃、生态优美、特色鲜明、乡风文明的目标要求,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示范和借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提茂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6/12/27/7102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