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与湘丰茶业签订白茶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全省白茶之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余苗子 编辑:余艺丹 2017-01-22 14: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桑植县分站1月22日讯(分站记者 余苗子)1月20日,桑植县人民政府与湖南湘丰茶业有限公司签订白茶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未来五年全方位合作打造桑植白茶产业,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出席签约仪式,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签约。

  桑植县是全省重点茶县之一,目前全县茶园面积已达5万亩,初步形成了“一园一带一片”的格局。现有中型茶叶标准化加工厂5家、小型加工厂18家,茶叶产量达到1000吨,产值近1.2亿元。西莲云雾、西莲红等桑植茶叶品牌屡获金奖。

  白茶是全国特种茶之一,有“一年茶、三年药、七年宝”之美誉。桑植白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400余年。为推动精准扶贫,强化产业带动,打造桑植白茶公共品牌,实现我县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县人民政府与湖南湘丰茶业有限公司签订白茶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将在桑植县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张家界桑植白茶有限公司,由湖南省湘丰茶业有限公司占股51%,桑植县人民政府组织张家界境内茶企、旅游企业及下属平台公司出资占股49%,领衔进行桑植白茶产品研发、销售渠道开拓和桑植白茶公共品牌推广,力争三年内实现产值过亿,五年内被认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动桑植白茶又好又快发展,力争把桑植打造成全省白茶之乡。

  桑植县领导彭发斌、王军、王建群,省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技术首席专家、省茶科所研究员包小村,湖南省湘丰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省茶科所名茶三部主任张帆,省茶科所名茶二部主任余鹏辉,湖南省湘丰茶业有限公司北方大区经理彭金国等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余苗子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01/22/710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