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大坡村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傅海清 杨芬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14 10: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墙鲜活生动。

文化墙吸人眼球。

文化墙励志向上。

  红网凤凰县分站3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傅海清 通讯员 杨芬)3月11日,湖南省凤凰县新场镇大坡村田野里、山坡上处处是绿意盎然、百花争艳,记者行走在村子里,一面面鲜活生动、图文并茂、设计新颖、构图饱满的彩绘文化墙,以文明、和谐、孝敬、诚信、爱国、勤劳等为主要内容,给人耳目一新的愉悦感,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场镇大坡村党支部书记杨清华介绍,2016年该村被列入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村。按照构建和谐美丽乡村的总体要求,在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局、县扶贫办等部门帮助下,完成了基础设施“一路、二水、三产业、四人居环境”全面建设,一个绿色、美丽、文明、富裕的大坡正在崛起。同时,请来了专业手绘人员,精心绘制一批文化墙。有了这些文化墙,深受群众喜爱,大家的思想观念也在悄然改变,文明风尚逐渐形成,既扮靓了美丽的村容村貌,又提升了村民的文明素养。

  同时,大坡村村(支)“两委”班子观念创新、团结协作、与时俱进,坚持以“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大力发展葡萄产业建设,带领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高山野生葡萄由最初的20亩扩大至1028亩,现已进入挂果期的葡萄园为880亩,平均亩产3000公斤,每公斤按5元计算,年产值突破130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5800多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傅海清 杨芬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03/14/7097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