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上湘村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殊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瑞雄 杨光益 韦祯含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3-28 09: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湘侗寨

上湘村哆耶活动

上湘秀美风光

  红网通道县分站3月27日讯(通讯员 吴瑞雄 杨光益 韦祯含)近日,国家民委发布《关于命名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通知》,全国共有717个村寨被作为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予以命名挂牌,湖南省通道县播阳镇上湘村名列其中。加上2014年首批入选的坪坦乡坪坦村、横岭村,通道“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总数达到3个!

  播阳镇上湘村是一个纯侗族村寨,侗族文化底蕴深厚。鼓楼、寨门、风雨桥、吊脚楼、石板路等侗族建筑保存完好,侗族芦笙、侗戏、侗歌、哆耶、侗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到传承。上湘村生态文化观念在侗族地区中独树一帜,该村后龙山风水林自1848年封山育林,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村寨周边及沿河一带名木古树种类繁多,形成一道独特的生态自然风景线。

  近年来通道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旅游扶贫,带动乡村脱贫致富,实现“旅游兴村、旅游富民”。上湘村每年11月举办的“生态文化旅游节”,极大传播“绿色”发展理念,让游客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瑞雄 杨光益 韦祯含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03/28/7096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