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研讨渠江黑茶产业的传承与创新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黎萍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2017-04-11 10:30:3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湖南渠江黑茶文化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4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黎萍)10日,湖南渠江黑茶文化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茶界专家、老字号品牌文化研究员、客商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渠江黑茶的传承与创新,助推湖南千亿茶产业发展和特色产业精准扶贫。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出席。

  渠江黑茶有上千年的历史,早在唐朝就被列为贡品,其产地渠江位于新化山区,水系主要流经新化和安化,汇入资江。渠江山区气候条件特殊,山中雨雾茫茫,海波在600米—1800米之间,昼夜温差大,适宜茶树生长。2008年10月,渠江黑茶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金奖。

  然而,由于资金和技术缺乏、茶叶人才少、销售渠道不畅通等原因的影响,渠江黑茶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诸多问题。与会人员建议,相关部门要搞好标准化、清洁化茶业加工厂建设,做大做强渠江黑茶品牌,带动更多的贫困人员加入茶业产业。

  张大方希望,相关部门要积极挖掘渠江黑茶品牌文化内涵,做大做强产业,使渠江黑茶的标志性品牌发挥更大的作用。要增强品牌文化力,挖掘市场潜力,促进茶农增收,把特色产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实到实处。要进一步重视渠江黑茶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与创新,为该产业的发展提供品牌塑造、项目开发、产业政策扶持、问题协调、媒体宣传等方面的帮助与支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黎萍

编辑:闵美颖 实习编辑 袁千惠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04/11/7094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