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莲镇花蓝莓熟了 采摘期持续至7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童妙 2017-05-26 08: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蓝莓基地采摘蓝莓。

蓝莓熟了。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 “看着一枚枚蓝黑色的果实,在阳光下发着亮光,摘一颗入口,舌底生津。”今天,张女士与三个知友从长沙驱车40分钟,来到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桐木村森蓝蓝莓基地,不到一小时,每人提着“胜利果实”,漫步在莲花镇醉人的都市田园里。

  2013年,通过土地流转,森蓝农业科技园落户莲花镇桐木村,通过“高校+公司+基地”运作模式,培育种植蓝莓、嘉宝果、樱桃等高品质小浆果。2016年,就获评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据了解,蓝莓中蕴藏着大量的花青素,对视力特别好。在森蓝蓝莓基地近千亩的蓝莓园内,紫色的果实包裹着一层白霜影影绰绰地藏在绿叶之下,近20个蓝莓品种陆续进入成熟期,从5月底开始采摘,将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

  “蓝莓树不长虫子,不用打农药,摘下就可以直接吃。”基地负责人魏志波介绍,采摘蓝莓不能只看个头大小和颜色深浅,关键要看蓝莓果实上的小梗与果实连接处的小圆圈,如果小圆圈接近黑色,就代表这颗蓝莓已经成熟了。另外,蓝莓表面覆盖的这层白霜,就是蓝莓引以为傲的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的功效,可以强化视力。

  “明年将进入盛果期,每棵产果可达4斤以上。”魏志波表示,除采摘鲜果销售外,还通过做蓝莓汁、蓝莓酒等深加工,森蓝科技年收益将在1000万以上。此外,还将搞游客接待中心,把摘蓝莓的游客留在这里再次消费。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童妙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05/26/709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