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宗林到桃源县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童妙 2017-07-06 09: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刘宗林在桃源县察看沅水大堤除险现场

7月3日,刘宗林在木塘垸详细询问大堤险情处置情况

刘宗林在沅水倒灌区察看退水后作物受损情况

刘宗林在沅水倒灌区了解作物水淹情况,指导生产自救

  7月2日,省农委主任刘宗林亲自带队,赴防汛联系点桃源县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指导,组织灾后生产自救,尽量减少农民损失。

  入汛以来,桃源县累计降雨比历年同期明显偏多,多轮暴雨造成全县多处农田水冲沙压,部分农田冲毁严重。特别是沅水上游连续多日强降雨和五强溪水库泄洪,给全县防汛带来了严峻考验!沅水超出警戒水位,县内5个万亩大垸全线达到和超过保证水位!

  刘宗林一行一到桃源,不顾天时已晚和舟途劳顿,直奔县防指召开调度会议,了解桃源县雨情水情险情灾情情况,肯定了桃源的防汛救灾工作,就防汛救灾作出强调和要求。之后连夜召开碰头会,听取先期到达桃源指导防汛救灾、明查暗访督导的情况汇报,就有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3日上午,刘宗林顶着烈日酷暑,来到浔阳垸、木塘垸等抢险值守现场,察看防汛物资准备、人员到岗到位、巡防值守、险情排查、除险加固等方面情况。沅水大堤上,混浊江水“兵临城下”,拍打着堤岸。堤上红旗猎猎,帐篷沿堤密布。巡防人员三五一组,地毯式巡查堤上的每一处草坡洼地。在浔阳垸堤防巡查点,刘宗林向带队守堤的县领导了解全县沅水一线大堤巡查值守及排险等方面情况,向巡防值守人员、参加应急抢险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来到木塘垸连片管涌抢险现场,刘宗林详细询问险情发生时间、抢险措施、险情控制等情况,对进一步抓好大堤防汛保安提出要求。他强调,尽管目前天气向好,但桃源水位还处于高位,还面临上游地区降雨和五强溪水库泄洪双重压力,思想上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千万不能出问题。要紧紧抓住沅水大堤保安这个重点,加强堤防值守和应急抢险,洪水不退,队伍不撤。

  刘宗林十分关心农作物受灾情况。先后察看了郑家驿镇、剪市镇、夷望溪镇等多个沅水倒灌现场和沙坪镇农田水毁现场。看到大片的水稻等农作物淹在水中,有的甚至淹了四天四夜,心情沉重。他说,水灾损失在所难免,当务之急是党员干部要行动起来,指导帮助农民改种补种,减少农民损失。农业部门的干部要下到基层去,到农民身边去,到农业救灾补损的现场去,分类施策指导灾后生产。水浸不太严重的,退水时要尽可能组织群众及时洗叶、排水,恢复生产。水浸严重的地方,退水后可栽插倒种春,或是改种秋玉米、秋马铃薯等作物,同时及早做好种子、肥料等物资准备工作,及早组织灾后生产及谋划秋冬种生产。在夷望溪镇凌津滩,刘宗林听说差不多每年都被水淹、今年淹了两次时,他说:农业生产要尊重自然规律,既要抗灾,更要避灾。要研究倒灌区如何避免灾害损失问题,打破惯性思维,更换思路,调整作物结构和种植时间,改种一季晚稻+秋马铃薯等作物。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益平、委办公室主任史明清、综合调研处处长乐运成、粮油作物处处长戴魁根、经济作物处处长廖振坤等同志陪同检查指导。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童妙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07/06/7089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