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黄桃在湖南省桃类评比会上夺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郭学风 编辑:刘郁蕾 2017-08-07 10:4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刚从树上摘下的新鲜诱人的黔阳黄桃。张必闻 摄

桃源村是黔阳黄桃的主产区,现全村种植黄桃1300余亩,每年的鲜桃产量在75万公斤左右,初步形成了“春花夏果”的乡村旅游经济和特色产业经济。张必闻摄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通讯员 郭学风)8月2日,在湖南省农委组织的全省桃类良种评价会上,权威专家鉴定,由洪江市选送的黔阳黄桃,在外形、品质、风味、适应性等方面脱颖而出,荣获“湖南省桃类良种种性评比会”第一名。参评专家表示,黔阳黄桃是适合湖南推广种植特别是贫困山区发展的优良品种。

  洪江市农业局局长杨贤德介绍,黔阳黄桃之所以品质独树一帜,是当地独特的气候环境所造就的。洪江市被联合国卫生组织誉为“神秘的物种变异天堂”和“没有污染的神奇土地”,是世界杂交水稻的发源地,是中国冰糖橙的原产地,很多农作物在当地种植后,会产生优良变异,黔阳黄桃正是在这种环境下孕育而生。

  目前,黔阳黄桃全程采用标准化技术生产,套袋栽培,自然成熟,不打催熟催甜保鲜剂。吃起来软中带硬,香甜可口,成熟糖度13-17.5度,同时,因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膳食纤维、铁钙及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常吃对健康有益。

  近年来,随着洪江市交通条件的不断改善,物流运输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鲜果运输、保鲜技术的进入,困扰黄桃保鲜难、运输难的问题迎刃而解,洪江市黔阳黄桃凭着独有的香、脆、甜,迅速打开了周边市场,价格逐年攀升,一度涨至15元一斤,但还是供不应求。在巨大经济效益的带动下,黔城桃源、安江龙田、群峰等黔阳黄桃主产区的农民开始大规模改种黔阳黄桃。

  杨贤德说,目前,洪江市黔阳黄桃种植面积已从最少时不足100亩扩大至1.2万亩,总产达1680万斤,且随着桃树的成长,产量将进一步增加。按当前5元一斤的采摘批发价计算,年销售收入将达8400万元,经过包装后,产值将进一步增加。洪江市将黔阳黄桃列入金融扶贫重点扶持产业,已惠及贫困户1600余户,预计人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

  同时,洪江市进一步加强了品牌整合和管理,洪江市乡村发展有限公司和洪江市农产品市场营销办公室负责做好黔阳黄桃宣传、推介和销售工作,大力拓展京东、淘农村等线上电商销售,促进黔阳黄桃畅通销售、优质优价。按照黔阳黄桃的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全市黔阳黄桃种植面积将达2万亩,总产达4000万斤,线上线下的销售措施基本成熟,3个主产区农业、旅游业实现深度融合发展,助推当地农民达到小康水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廖洁 郭学风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08/07/7087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