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将集中力量打造1个市级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郁蕾 2017-09-13 10: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

  红网综合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9月9日,湘潭经开区召开党政办公会,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2017年,湘潭经开区在“精美湘潭 美丽乡村”方面,将集中力量打造1个市级美丽宜居乡村——毛家村,重点完成响水村、郑家村、黄龙村、塘高村、红砂村等5个行政村的村庄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完成桂花村、塘高村、冯家村、砂糖村、黄龙村、红星村、映山村等7个村级美丽屋场建设。具体工作包括民居美化、环境净化、周边绿化、拆违(危)、拆除破败空心方、水利工程、道路工程、环卫设施、产业项目等。

湘潭经开区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在会上指出,美丽乡村的建设是精美湘潭的重要组成部分,九华作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区域,前期取得了很好成绩,接下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加快项目的建设。一是要高度重视,把九华的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成为全市的样板。通过美丽乡村的建设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农业经济发展的水平,培育各种特色农业产业。二是要科学规划,充分发挥美丽乡村的效益。三是在投入过程中,加强目标指导性,坚持美丽乡村建设的主题。

  孙银生要求,第一,美丽乡村的重点要放在房屋的改造上,做好三化一拆;第二,要把道路建设、水利建设、产业化的建设、专项规划的建设等统筹,做好科学设计与政府资金的统筹使用,多渠道筹集资金的来源。第三,要充分调动村和农民积极性,调动好产业的发展,引导地方产业发展;第四,要认真组织、强力推进,通过3-5年努力,抓好整个响水乡全境的道路建设、教育建设、水利建设与产业建设。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黃韧指出,“精美湘潭 美丽乡村”作为湘潭市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与中央、省市环保精神的重要项目,在精美湘潭建设中发挥了非常突出的作用,同时,九华的美丽乡村建设也是亮点纷呈,有了很大的成绩,我们一定要加快建设,推动九华美丽乡村的建设,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前列。同时,“美丽乡村”的建设对于九华来说,群众有需求、有期盼,九华有条件、有基础,对于经开区来说更是发展的需要,因此,湘潭经开区的新区、滨江新城以及生态保育区三个片区应该实现统筹规划,统筹发展。

  对于“美丽乡村”的建设,黃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规划引领,抓好协调;二是做好产业融合,打造经开区的生态屏障和后花园,提升经开区的品质;三是多元投入,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引领和撬动作用;四是进行系统的综合治理,把美丽乡村的整体工作做好。(记者 李锦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09/13/7085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