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2县区将试点产业融合发展 最高获1000万支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芳 编辑:刘郁蕾 2017-09-14 10: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通讯员 唐芳)近日,湖南省农委、省财政厅在湖南三农网公布了2017年全省21个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县(市区)名单,永州市零陵区、江永县成功入选,其中,零陵区将获得扶持资金1000万元,开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整县推进试点;江永县将获得扶持资金200万元,开展以乡(镇)为单位融合试点。

  农村一二三产融合,是以农业为基本依托,以结构调整为导向,通过产业联动、产业集聚、技术渗透、体制创新等方式,跨界集约化配置资源要素,推进以农产品加工业为代表的二产促进农业“接二连三”;以休闲农业为代表的三产促进农业“接三带二”,打造融合“三生”功能的新型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目的。通过实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创建一批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县市区、乡镇、村,让农民更多分享二三产业带来的增值收益。实现到2020年,基本形成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总体水平明显提升、产业链条完整、拓展功能多种、新型业态多样、利益联结更加紧密、产城融合更加协调的新格局;农业竞争力明显提高,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农村活力显著增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芳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09/14/7085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