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荣获湖南茶叶十强生态茶市(县)称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楠 曾锐 编辑:刘郁蕾 2017-09-14 10:5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市茶园景象。

茶农采茶景象。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蒋楠 通讯员 曾锐)近日,2017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开幕式暨潇湘茶网推介会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常宁市荣获“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市(县)”称号,云鼎峰塔山山岚茶和塔鼎红塔山山岚茶获“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金奖。

  该评选活动从今年初启动,通过自荐、网络投票、实地调研考察、专家审评、公示、评选组委会审定,常宁市最终被推选为“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市(县)”。

  现场,塔山山岚茶展位前茶客络绎不绝,来自郴州的刘女士是一位品茶爱好者,参加过几届湖南省茶博会,在品尝了塔山山岚茶后,赞叹不已。“很不错,我就喜欢喝这个。”

  常宁市茶叶产业始终坚持以生态有机为基础,坚持不打农药、不用化肥、不用除草剂,具有富锌富硒、高山云雾等特点,现已远销欧洲等地。在本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的全国23个省区市1500多家茶企数千名经销商中,云鼎峰塔山山岚茶和塔鼎红塔山山岚茶脱颖而出并受到广泛认可。

  茶叶是常宁市的农业特色产业,在实现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市(县)目标后,常宁市计划2020年达到种植面积10万亩,年产值10亿。让“盐茶古道”在常宁重新焕发光彩,茶园“金山”成为常宁人民的“黄金叶”“聚宝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楠 曾锐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09/14/7085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