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甘南兴十四村:从“三无村”到最具特色小镇的蝶变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选 编辑:刘郁蕾 2017-09-15 14: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2002年以来,兴十四村建设花园式单体村民别墅136栋,全村80%农户住上了别墅,户均居住面积196.6平方米。每栋35万元的别墅,村民只拿10万元,村集体补助25万元,产权归村民个人。

在兴十四村2.4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内,连栋智能温室大棚种植着名贵花卉、菌类和40多种蔬菜水果,年产果蔬900多万公斤,产品从这里走向全国甚至出口国外。

几十年来,在“领头雁”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廷的带领下,兴十四村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

兴十四村体育馆

兴十四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2015年成立以来,建设了农村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农务和便民服务平台,这些平台自运营以来,兴村网平台已入驻甘南县8个社区、10个乡镇、95个行政村,全县覆盖率达100%。

现代化机械设备收割青贮

兴十四继续做大做强有机大米、大煎饼、葵花、杂粮杂豆的加工产业。双管齐下,通过原有的经销商和兴村网电子商务平台把兴十四村优质农产品销往全国,销往全世界。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李选)一台台高科技大型农机具,一片片规整的农业示范园,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别墅......9月13-14日,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兴十四行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的30余名记者走进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镇兴十四村,一同感受其魅力。

  素有“龙江第一村”美誉的兴十四镇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2016年10月15日入选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兴十四村党委书记付华廷介绍:“兴十四很好实践了特色小镇‘一镇一企’发展理念,以工业打头,通过工业为核心发展要素,来带动‘三农’的发展,重视二、三产业发展,解决了就业,促进了经济发展。” 兴十四近年来依托土地规模经营和兴十四农业示范园区先进的农业技术,发展现代农业加工和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三产融合发展。现有大小生产加工企业20余家,旅游年接待游客16万多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农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