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甜!黔阳冰糖橙节即将开幕 邀您品尝“橙之极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香枝 秦芳 刘辉霞 编辑:刘郁蕾 2017-11-15 10:51:3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25日,洪江市将举办2017年中国洪江黔阳冰糖橙节暨农特产品投资洽购会。图为果实橙黄、锃亮芬芳的黔阳冰糖橙。

黔阳冰糖橙硕果累累,挂满枝头。

黔阳冰糖橙的绿色食品证书。

4月22日,袁隆平在洪江市茶溪村园艺场。

冰糖橙进行商品化处理。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李香枝 秦芳 通讯员 刘辉霞)品黔阳冰糖橙,享世间好口福!湖南省怀化洪江市冰糖橙即将成熟上市,11月23-25日,洪江市将举办“2017年中国洪江黔阳冰糖橙节暨农特产品投资洽购会”活动。届时,冰糖橙基地将开展现场参观及采摘活动,邀您来采摘品尝。

  黔阳冰糖橙以其味美甘甜、肉质脆嫩而深受消费者喜爱,拥有“阳光加蜜”的甘美滋味,被誉为“橙之极品”,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绿色食品。今年9月,黔阳冰糖橙在继获评首届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称号之后,又被评为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获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亲自代言推荐。

  此次活动由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洪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地点设在洪江市黔城世纪广场和位于岩垅乡茶溪村的中国黔阳冰糖橙标准化基地。主体活动有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冰糖橙基地参观及现场采摘、名优特农产品订购协议等流程。

  作为中国冰糖橙的原产地,洪江市现有黔阳冰糖橙栽培面积20.3万亩,主要分布在黔城、岩垅、江市、安江、沙湾等乡镇,年均产量41万吨,年总产值9.84亿元,黔阳冰糖橙已成为该市推动农业现代化的主导产业和助力脱贫攻坚的致富产业。

  近年来,洪江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冰糖橙产业发展,通过节会推介品牌,定期举办柑桔花节、冰糖橙节等特色节会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洪江市以黔阳冰糖橙为代表的优质农产品和农业品牌的影响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香枝 秦芳 刘辉霞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11/15/708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