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一个“脐橙王”卖了三万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石磊 周磊 张侃 编辑:刘郁蕾 2017-11-29 10: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给“橙王”评选打分。

网红在脐橙园做直播。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市民竞相抢购脐橙。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周磊 张侃)“三万三千元1次,三万三千元2次……成交!”11月25日,溆浦县大江口镇洑水湾村万亩绿色脐橙种植基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溆浦县首届“脐橙节”暨电商扶贫产品推广会上,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出的“脐橙王”以3.3万元高价成功拍卖,掀起了活动高潮。

  溆浦素有“桔乡”之称,全县柑桔种植面积达13万多亩,其中大江口镇是溆浦脐橙的核心产地,年产量达到2.1亿斤。为加大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推进特色农产品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脱贫,溆浦县决定举办首届“脐橙节”暨电商扶贫产品推广会,通过开展“脐橙王”评选、网红直播促销、“脐中寻宝”藏诗赛等活动,带动绿色脐橙的线上线下销售。

  大江口镇的绿色脐橙个大汁多味美,深受全国各地客商喜爱。为选出真正的“脐橙王”,溆浦县广泛发动,吸引了28位“选手”报名参与。经过层层选拔,10位“选手”进入最终的现场角逐。“脐橙王”评比现场,由市县6名农业专家组成权威评审团,从脐橙的果重、果色、洁净度、可溶性固性物、口感等五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经过评选,溆浦淳香果品专业合作社种植户黄友武家的脐橙以515分的综合得分一举夺魁,获得了溆浦县首个“脐橙王”称号。

  黄友武当场捐出“脐橙王”进行现场公开拍卖,并将拍卖得到的资金全部捐助给了中国扶贫网溆浦管理中心用于社会扶贫。以3.3万元拍下“脐橙王”的溆浦县东立农特物联网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国林说:“通过这样的活动参与扶贫事业,比直接捐助更让群众觉得体面,受到尊重,更容易激发种植户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

  溆浦县商务和粮食局局长吴怒华介绍,活动当天,溆浦脐橙线上线下销售火爆,共售出2万斤。大江口镇还与溆浦县神州买卖提、东立农特等5家电子商务企业签订了脐橙产销协议30万斤,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为贫困户打开了销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石磊 周磊 张侃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11/29/7081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